茗音

一个攻控,叶all,朱白不拆不逆

【叶黄】🍉

*黄少生日快乐!

*标题无能星人,ooc是我,人物属于原作

*沉迷镇魂沉迷画画,好久没写,艰难的复健,天气太热脑子烧坏了,逻辑什么的被我吃了,剧情什么的完全不存在,就写的很沙雕,专注撒糖

 

三伏天,热到融化。

叶修奄奄一息的爬上最后一阶楼梯,在门前站定,抬手敲了两下门,然后就靠在门板上面表演一幅挂画。

门内踢踢踏踏地脚步声渐进,停了下来。叶修长舒了一口气,刚直起身,门在下一秒就被迅速拉开。

“老叶?!”黄少天惊讶了一秒迅速将站在门口的叶修拉进门内,哐地一声关上门,“我靠靠靠靠靠!你是傻子吧!这个时候出门,热不死你!”黄少天一边嘴上嫌弃着,一边口嫌体正直地拽了纸巾给他擦汗。

“怎么?我回来能不开心啊?那我还是走吧!”叶修嘴上说着要走,眼里却带着笑看着黄少天给他擦汗,脚下生根一点要走的意思都没有。

“谁说不开心了!我是说这个时间,你就不能掐好点,早上傍晚到都成还凉快点啊!”黄少天愤愤的把湿透的纸巾丢进垃圾桶。

“那什么,咳,我不是想早点见到你吗?那边事情一处理好我就立马订了最早的一班飞机赶过来见你了,少天儿,你难道不想我吗?”叶修说到最后一句,语调带了点委屈。

“不想不想不想!”黄少天大声嚷嚷,叶修脸上压根全是得意的笑,哪里有半分委屈,这点套路,他早看破了,哼!╭(╯^╰)╮

“有冰棍吗?”叶修说着已经拉开了冰箱。

黄少天坐到沙发上,拿起手机,一边解锁一边回答:“帮我拿盒冰淇淋,香草味。”

叶修给自己翻了根老冰棍,拿着黄少天要的冰淇淋回来,黄少天已经在打游戏了。叶修瞄了一眼他的屏幕,这局刚开始,他也默默拆了包装,冰棍叼嘴里,又去拆黄少天的冰淇淋。

“嘶……好凉……”叶修咬了一口把冰棍拿回手里,另一只手舀了勺冰淇淋,递到黄少天嘴边。

“我砍砍砍!哈!你追不到我!啊呜,嗯……来来来!左边左边左边!哎呀!打空了吧……”黄少天一边打还一边不忘对对面进行精神骚扰,时不时吃一口叶修递到嘴边的冰淇淋,直到他一口咬到一个空勺子,黄少天一脸蒙蔽加控诉地看向叶修。叶修笑得一脸不怀好意,黄少天警惕地往后躲了躲,依旧被忽然放大的脸占据了视线。等他七荤八素地从这个突如其来的吻中挣扎出来,手机上game over提醒他刚刚发生了什么。

“叶不修!你个混蛋!来pkpkpkpkpk啊!我刚刚都要赢了!我的胜率啊!”黄少天哀嚎,睁大眼睛瞪着罪魁祸首,企图用眼神来杀死对方,以传达自己的愤怒之情。

对方这副表情实在没什么杀伤力,反倒显得萌萌哒,嗯,像炸毛的小点。这想法叶修当然不会表现出来,可不能再撩拨对方,真生气了自己可没好果子吃,当务之急还是先安抚好炸毛的小动物,嗯,顺毛摸。

叶修努力摆出一个勉强还算合格的忏悔的表情,可惜眼里满满的笑意出卖了他:“少天儿,我错了,接下来不闹你了。”

黄少天撇了他一眼,他其实也没怎么生气,可这人偏生就是有本事把别人三分的怒意给涨成七分,也不知道是怎么活这么大,还没被人打死。想到这,他的气到被自个儿消了大半,不过话还是要撂这,免得这人得寸进尺:“说好了!不许再闹了,不然你就要跟我pkpkpkpk!不许找借口,打到我满意为止!”

叶修脸色垮下来,怏怏地应了,蔫巴巴的缩沙发一边去了。过了一会儿,叶修抬头看黄少天打游戏打得专注,悄咪咪开始一点一点往那边蹭。

冷不丁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黄少天也没惊讶,一边快速的操作着游戏人物,一边絮絮叨叨,还不忘调了下姿势,好躺得更舒服些。

打了一会儿游戏,黄少天肩头一沉,偏了偏头,发现叶修睡着了。他撇了撇嘴,关了声音,把这局游戏打完,就把手机丢一边,转头去看叶修。黄少天盯着叶修沉静的睡颜看了好久,严肃认真的仿佛在研究什么世纪难题,久到叶修被他盯醒却装睡想看看他要干什么,黄少天才低声说了句什么,叶修头上的青筋欢快地跳起,黄少天说的是睡着的时候看起来挺好看的啊,怎么醒着的时候那么欠揍?

叶修笑得很假地睁开眼睛:“趁我睡着说我坏话?”

“我靠!你什么时候醒的?吓我一跳!你醒着的时候本来就欠揍啊?我只是实话实说!”黄少天显然吓了一跳,向后靠了靠。

“嗯,希望你不要后悔。”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黄少天,眼神意味深长,哼哼~觉得我欠揍,晚上就欠揍给你看。

黄少天一阵恶寒,总觉得要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,他很快甩开了这莫名其妙的感觉:“我饿了!”

“给你泡碗面?各种口味应有尽有。”

“我不要吃泡面!”

“呃……这你可难住我了,我想想……我还会番茄炒蛋!”叶修低头沉思了一会儿,抬头迎上的是黄少天嫌弃的眼神。

“啧,我怎么就找了你当男朋友呢?明明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娶一个会做好多好吃的人!”黄少天摇头叹息。

“老婆大人,梦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,还有,纠正一下,你现在是嫁,不是娶。”叶修认真的纠正黄少天的语病,站起身,顺便把黄少天也捞起来。

“混蛋!不许那么叫我!还有谁嫁你了!我明明是娶的那个!”

黄少天一听那个称呼就炸毛,在y叶修怀里死命地扑腾,叶修差点捞不住他,赶忙开口:“好好好,少天儿大大不是饿了吗?我给你做饭,你在旁边指导好不好?”

“嗯,好吧。”黄少天应下。

“那个胡萝卜去皮!削皮刀在那!”

“胡萝卜还要去皮?”

“皮有涩味嘛~”

好吧,这位小祖宗可不是一般的挑食,叶修认命拿过削皮刀开始削皮。黄少天就靠在厨房门口,颐气指使的使唤他,厨房明明只有两个人,却搞得一片兵荒马乱,最后叶修实在忍不了,把喋喋不休的黄少天关到厨房外面,才松了口气。黄少天还在外面质疑他自己真的能做菜吗?叶修看着手里刚顺手捞进来的菜谱,照着做不就行了。迷之自信。

黄少天看着桌子上的两菜一汤,沉默无语,从此,黄少天再也没让叶修进过厨房。

其实味道勉强还算过关,就是番茄炒蛋因为太咸加多了水变成了番茄蛋汤,炒胡萝卜丝因为时间太长变成了胡萝卜泥,茄子因为酱油放太多变成了黑黝黝的不明物体状。

从此黄少天再也没让叶修单独进过厨房。

天色暗了下去,释放了一天的热情的太阳终于觉得差不多了,可以回家休息了,橙色余晖将天边染成一片波光粼粼。

黄少天开了窗户,白天闷热的气息散去,空气终于回复到了一个不那么让人窒息的温度。回身关上空调:“老叶,把那边窗户打开!”

“嗯,知道了。”叶修嘴上应着,身子却一动不动。

过了一会儿,黄少天转过来看他瘫在沙发上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,叉腰站在他面前:“说好的开窗户呢!”

叶修看了他一眼:“宝贝儿,拉我起来呗,吃多了。”

黄少天脸顿时涨得通红:“说什么呢!不许乱叫,谁叫你吃那么多!”嘴上抱怨着,还是老老实实伸手去拉他,却没想一使劲没拉动,黄少天反倒被叶修一把拉过去了,趴在叶修身上,黄少天整个人还是懵的,叶修捏了捏他脸蛋:“宝贝儿,这么着急投怀送抱啊?”

“靠靠靠靠靠靠!混蛋!你你你!你又套路我!”

“哎哎,别动,真吃多了,要被你压吐了,我错了,刚真的不是故意的,少天儿大大饶命~”

黄少天气呼呼地把他拽起来:“开窗户!然后去换个鞋子,我们出去散散步。”

下去溜达了几圈消了食,黄少天兴冲冲地拉着叶修进了冷饮店。买完饮料,两人肩挨着肩走着,各捧着一杯金桔柠檬饮。

“啊,好舒服!夏天喝冰饮的感觉太好了!”黄少天拿手肘戳了戳叶修,“你说对不对?”

“对,”叶修拿吸管搅了搅杯子里冰块,“不过不能天天喝,太凉了。”

“切~”又一次争取权益失败,黄少天失望的撇嘴,一样东西进入视野,他眼睛一亮,再次兴奋的开口,“老叶老叶老叶!我们买个西瓜好不好!买个西瓜吧!”

叶修偏头去看黄少天,心中没来由溢满了温情,还真像个小孩子,脾气总是来得快也去得快,总是一副话多到要烦死你的程度,却也会敏感的察觉到你的情绪而适时的沉默,看起来没心没肺无忧无虑,却又心思缜密,表面大大咧咧很好懂,内心却很细腻,不过是个吃货着一点没跑了。

叶修忽然伸手,揉乱了黄少天的头发,黄少天忙伸手护着头发。

“你干什么?”抬头怒目而视,却在叶修温柔的目光中忘了生气的初衷,开始变得结结巴巴,“你你,你干什么,怎么,怎么忽然用这么恶心的目光看我!你那什么眼神!”然而黄少天永远不走寻常路,适应了这种目光后很快表现出他的嫌弃,大街上呢,突然发什么情?!

叶修哭笑不得,在他头顶使劲一拍:“不是要买西瓜?走了!”说完大踏步向前走去。

黄少天愣了片刻忙跟上,还在后边碎碎念:“居然拍我头,不知道男人头不能拍的吗?长不高怎么办!拍傻了怎么办!老叶你等等我啊!走那么快干什么!”

前面的人没回头,却悄悄放慢了脚步,黄少天追上他,一把拉住他的手,带着他往前冲。

西瓜我来了!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