茗音

一个攻控,叶all,朱白不拆不逆

【叶张】微光

* @scp-099(刃羽) 给你的生贺,生日快乐!

*剧情有点沙雕,还ooc,我尽力了不要嫌弃

 
 
被赶出家门,叶修难得有点懵,没想到老头气性那么大。不就是离家出走了半月吗?不就是不小心cei了老头最喜欢的那套茶具里的一个杯子吗?咳咳……过段时间再买套好的送他,虽然难了点,只要肯下功夫,肯花钱,也不是买不到。想到这里叶修又开始理直气壮了,多大点事啊,至于这么小题大作把我扫地出门吗?

想了想自己的朋友,魏琛,那混蛋如果知道他被他家老头赶出来,一定不遗余力的嘲笑他,他可不想过去当个笑话;包子,呃……包子太冲动了,不好沟通啊;黄少天,太吵;方锐,理由同魏琛;唐柔苏沐橙之流就更不用说了,他一大老爷们,也不好去找女孩子借宿吧……各色人马走马灯似的在叶修脑海里转了一圈,竟没有一个适合投宿的。叶大少两手空空的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晃悠,一时竟不知该往哪去,直到他回过神来,才发现自己竟不知不觉走到了一个他绝对不想来的地方。

“你在这做什么?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问道。

叶修整个人都僵硬了,脸上的表情变得极为精彩,幸好他此刻背对着张新杰,他此刻扭曲的表情张新杰看不到。叶修只僵硬了一秒,他很快反应过来,调整好表情,又是那个笑得肆意又潇洒的叶大少,转过头打着哈哈:“今儿天儿不错,我散散步,溜达溜达,路过,路过,哈哈……”

张新杰抬头看了看天空,铅云密布:“今天阴天,我看见你有一会儿了。”

叶修脸上的笑一瞬间僵住,又很快被他遮掩了过去:“我这不是惹我家老头生气了吗?流落街头了,要收留我吗?”叶修懊恼的咬了咬下唇,只一瞬,又恢复了笑嘻嘻的样子。

“你……算了,进来吧!”张新杰本还想说些什么,看到叶修不在意的表情,叹了口气,绕过他,打开了大门。

叶修半倚在沙发上,静寂的空气在客厅凝结,将他包裹成一颗在黏稠的气氛中陷落的琥珀。他眼睛几乎眨也不眨的望着张新杰的背影,某种极深沉的情绪再也没了遮挡,却在张新杰转身的刹那如潮水般褪去,了无痕迹。

浅金色的茶水缓缓注入杯子,带着袅袅的水汽打着旋升腾,两杯茶水稳稳的停在七分满的位置,张新杰将两个杯子摆成直线,才示意叶修可以喝了。叶修拿起杯子,小小的啜了一口,带着某种恶劣的心思,将茶杯刻意偏离了很远放了回去。张新杰早就了解叶修是个什么德性,说不定,他要比他本人还要更了解他自己一些。

张新杰捧着那杯茶,低垂着眼睑,叫人看不出情绪的低声说道:“叶秋给我打电话了。”

叶修的身形僵硬了片刻,很快又放松了下来:“那小子和你说什么了?叫我回家吗?我可不回去。”

“叶修,为什么分手?”张新杰坐姿端正极了,他微低着头看着茶水氤氲的雾气,他看得那样专注,仿佛那里面自成一个世界。

“我移情别恋了?”叶修一副不确定的语气,看起来十分欠揍。

“人呢?我总得看看是谁这么大的能耐,撬了我的墙角吧?”张新杰依旧一副八风不动的模样,仿佛天塌下来他的面色也不会改变,握着茶杯的手上却悄悄暴起了青筋。

“分了。”叶修站起身,“天色不早了,我就不打扰了。”

“站住!”茶杯被重重放下,撞击声经久不散,张新杰平复了一下心中的郁气,“我有说让你走吗?”

叶修迈出去的脚步就这么滞在了半空,看起来着实有点可笑,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养成的,同样习惯也不是一朝一夕能改掉。叶修心中暗道失策,却也没了办法,落下脚步,又坐了回去。

叶修在那一杯一杯的灌茶水,张新杰在厨房做饭,空气再次回复沉默到凝结的状态。菜刀一下一下剁在菜板上的声音听得叶修心惊肉跳,毫不怀疑张新杰是把排骨当成了他。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叶修也跑了好几趟厕所,水喝多了。

沉默着吃完饭,叶修习惯性地收拾碗筷,反应过来动作也没停,心里暗恨习惯害人。慢腾腾收拾完厨房,叶修才磨磨蹭蹭地出来,果不其然,张新杰坐得端正地以审问的气势等着他。

“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“天色不早了,我……”

“你还想瞒着我,叶修。”张新杰语气平静的陈述,却给叶修风雨欲来的感觉。

“我……”叶修卡了壳,没了声音。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张新杰看着叶修,“我们之间的感情这么不可靠吗?”

“不,不是的。”叶修看着张新杰泛红的眼圈,心揪了起来,不想让他伤心难过,自己现在又在做什么呢?不是没想过和他商量,可是大概谈恋爱的人都是傻瓜吧,他最后也不知道为什么,脑子一抽,就自己来扛了。(是作者蠢,想出这沙雕剧情不怪你叶叶)

“我已经知道了,我父母找过你对吗?”

“啊……”叶修完全没想到他已经知道这件事了,他明明谁也没说,一脸懵的看着张新杰。

“你傻啊!平时不是精明的很,怎么这时候犯起傻来了,你问过我的意思了吗?你就自作主张……”张新杰说到这,再也维持不住淡定的表情,眼泪落了下来。

“对……对不起,新杰你别哭啊,我错了,我……”叶修无措地看着张新杰,这人平时都一副理性大过感性的样子,他从来没见他哭过,这回算是见了第一次,叶修着急上火的,就是不知该怎么哄,急得简直要原地转圈圈了。

张新杰看着叶修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,莫名戳了他的笑点,也不哭了。指了指茶几上的纸巾盒,叶修顺着看过去,会意地拿了过来,也不敢给他擦,只把盒子递给他,让他自己擦。

张新杰把眼泪擦干净,稳了稳情绪,再开口:“还有什么原因,一并说了吧,不可能我父母要你和我分手,你还真就和我分手了,说说吧,今天你一定跟我把话讲明白了。”

叶修露出迟疑的神色,张新杰立马瞪了他一眼,叶修露出一副丢脸的神色:“你父母走后,我去找你了。”

张新杰仔细想了想,那天……那天他母亲要他带着他一个远房表妹出去玩,张新杰顿时黑了脸:“你就这么不相信我?”

“不是不相信你,是不相信我,我记得上学那会你还交过女朋友呢,要不是因为我掰弯了你……”叶修的眼神有些黯淡下来,未竟之语也已经把他的意思表达的明明白白。

张新杰险些被他气乐了,良好的修养叫他做不出打人的事来,声音却不由的拔高了几筹:“你是白痴吗?要不是因为喜欢你,我……我……真是要被你气死了!”

叶修眼前一亮:“新杰,你刚刚说喜欢我?”

“没有,你听错了。”

“我听到了,你说喜欢我!”

“没有没有,你听错了!”张新杰赶苍蝇似的挥了挥手,嫌弃之情溢于言表,“不是和我分手了吗?”

“新杰我错了。”叶修露出小狗一样可怜兮兮的表情,张新杰不自在的移开眼,可恶,不能心软。

“新杰我真的知错了,原谅我吧,好不好?”叶修过去在他旁边坐下,把闹别扭的人抱到怀里温声细语的开始哄。

张新杰心里的委屈一下子开了闸,在他怀里一通乱捶,想把他推开,叶修死死抱着他不撒手,被打痛了也只闷哼一声,倒是张新杰听到他的声音停下动作担忧起来:“我打到哪了,疼不疼?”

叶修摇了摇头,表示没事:“新杰我真的知道错了,以后我绝对不会再这样擅自做主忽略你的意见了,原谅我吧。”

张新杰看着他叹了口气:“也怪我,”叶修张口想解释什么,被张新杰眼神制止,“我不爱说这些,总觉得感情到了你能感觉的到,我可能表现的太冷淡了。你听好,我只说这一次,我爱你,叶修,无论什么原因,除非你不爱我了,否则你绝对不可以离开我。”

叶修整个人怔在那里好久,一动不动,好一会儿,才忽然反应过来一样,扑到张新杰身上,在他脸上胡乱亲了好几口:“新杰,我也爱你,我爱死你了!”

张新杰猝不及防被他推了个正着,任他抱着亲了好几口,才使劲推开他,嫌弃的擦了擦脸:“你还没刷牙呢!”

叶修看出他的嘴硬心软,还有点跃跃欲试的准备再来一次,被张新杰拿眼一扫,顿时偃旗息鼓,他刚犯过错误,还在观察期呢。

“你父母那边……”

“你不用管,我和他们说。”

“我陪你一起去。”

“一起被轰出来吗?”

“所以才要一起去啊!”

“算了,随你吧。”张新杰揉了揉额角,起身去了主卧,叶修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,然后被一扇门拍在了外面。

叶修摸了摸险些被撞到的鼻子,灰溜溜的去了客房。

经过艰苦的长期奋斗(过程太辛酸了所以略过),叶修和张新杰终于取得了家长的同意,去国外领了证,回来办了酒,请了一堆亲朋好友,两人的事就算过了明路。

生活恢复了平静,偶尔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拌拌嘴,偶尔叶修因为惹毛张新杰睡个客房,偶尔一起出去旅个游,日子倒也乐在其中。

*我真的不会写结尾,总之他们幸福快乐的在一起了

评论(5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