茗音

一个攻控,叶all,朱白不拆不逆

【叶王】暖

*王队生日快乐

*这沙雕剧情怎么写出来的我也不知道,写的我心塞

 

烈日当空,路边绿化的叶子看起来都是蔫蔫的,聒噪地蝉鸣更让人烦躁。

叶修满头大汗地拖着一个行李箱在一扇门前站定,敲门。王杰希穿着一身家居服,打开了门,看到叶修这个形象,挑了挑眉:“来的够快的啊?”

凉风铺面而来,空调运作的声音在这种时候简直就是天籁,王杰希侧身将叶修让了进来。叶修进了门,好像重新活过来一般,从刚才蔫嗒嗒的状态脱离出来,将行李箱一丢,摊在了沙发上:“啊,终于活过来了。”

王杰希关上门,把叶修的行李箱推到墙边,才转身看向叶修:“起来,去洗澡。”

“我再躺会儿……好吧,我这就去洗澡。”叶修看到王杰希蹙起的眉头,无奈的投降,乖乖的去了浴室。

王杰希把叶修刚刚坐过褶皱的地方拉平整,坐姿标准地坐了下来,继续看电视。过了一会儿,王杰希的姿势变了,和叶修刚刚的姿势,呃,蜜汁相似。

浴室响起哗啦啦的水声,经过两道门的阻隔,声音变得微弱,至少完全没有打扰到王杰希看电视。

王杰希看得入迷的时候,叶修打开门,坐到王杰希身边,王杰希没理他,叶修哀怨的看了眼电视:“电视有我好看吗?”

落入一个充满水汽的怀抱,王杰希换了个舒服的姿势,继续看电视:“自己把头发擦干。”

“你不爱我了。”叶修抱紧怀里的人,委屈的说道。水滴顺着发梢滴落,王杰希感觉到凉意,皱了皱眉,无奈从他怀里爬出来,给他擦头发。

王杰希拿着柔软的布巾细细缓缓地擦拭着叶修的头发:“又怎么了?好不容易回家一趟,还不到两天就又回来了?”

叶修侧身搂住王杰希的腰,一头扎他怀里,胡乱蹭了蹭:“老头儿正在气头上,过段时间等他气消了我再回去,叶秋给我探着风呢。”

“哎,你别乱蹭,快起来,一会儿弄湿我衣服了,你又干什么了,惹你爸生气?”王杰希往后躲了躲,被叶修抱住腰,没能躲开,被叶修蹭了个正着。

叶修的头发刚刚被他擦了一会儿,也没那么湿了,只是有点潮,不会弄湿王杰希的衣服,叶修又多蹭了两下,才抬起头来:“他让我去相亲。”

王杰希的动作一下子停了下来。王杰希张了张嘴,却失了声,没能发出任何声音。嗓子突然干涩的可怕,艰难的咽了口唾沫,他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:“叶……”

“我不会去的,说什么也不会。”叶修打断了王杰希的话,“我已经和家里摊牌了,老头儿是察觉到了什么,否则他哪会管我谈不谈女朋友,想不想结婚,他是试探我呢!索性就这么摊牌了也好,老头儿气性大,身体倒还硬朗,还能拿着拐棍追着我打呢!”

“活该,伤到哪了?让我看看。”前一句还在气他,后面却还是忍不住关心,王杰希有些担忧的看着他。

“没事,就背上挨了两下,老头儿也没舍得用劲。”哪里是没舍得用劲,分明是自己躲得快,没打实了,这可不能告诉王杰希。

“叶修。”明明是念着心爱的人的名字,却品出了苦涩,王杰希深吸一口气,压下心头翻腾的情绪,恢复了正常的语气,转换了话题,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

“嗯,我想想……”叶修脑袋搭到王杰希肩膀上,凑近他耳边才低声说道,“想吃你。”

低哑的气音,湿热的呼吸喷吐在耳后那一小片敏感的肌肤上,带起一串战栗的感觉。王杰希腿一下子就有点软了,幸好靠着沙发,装着没事的样子推了推肩膀上那颗大头:“正经点,我问的是晚饭想吃什么?”

“我说的是实话啊,哪里不正经了?”叶修拥紧了他。王杰希手抬起来,迟疑了一会儿,最终落在了叶修背上,一下一下,轻轻拍抚着他的脊背。

电视剧的喧嚣衬托了这一室的静寂,两个人不觉已相拥歪在沙发睡去,空气流淌着温柔静谧,这画面,竟有几分岁月静好。

虽然一起睡着的,王杰希先醒了过来,叶修还睡着。王杰希小心地移动没被压住的那只手,尽量身体不动的情况下拿到了遥控器,关了电视,望着叶修的睡颜开始发呆。

他们在一起也有五年了,是瞒着家里人的,王杰希总是说谨慎一点,再准备准备。其实他心底却是怕的,他在逃避,逃避他们关系曝光后注定迎来的冲突。贪恋着靠隐瞒与欺骗而得来的这一点安宁,当初还在战队的时候还可以推脱,现如今已经退役,新换的工作也不忙,相亲就接踵而来。王杰希退役后就已经开始考虑跟家里人摊牌的事了,他心里有数,只是被现在安宁的生活所惑,竟生出几分侥幸的心思,迟迟不肯动作。叶修看出了他的迟疑,不声不响就这么打破了平衡,是该摊牌了,逃避不能解决问题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低低地声音在静寂的房间中格外清晰的回荡。

“对不起什么?你背着我干什么坏事了?”叶修眼睛也不睁,显然已经醒了一会儿,在装睡。

王杰希笑了一声,低头在他脸上亲了一口:“醒了就快起来,时间不早了,我们出去买菜。”

叶修不甘不愿的松手,王杰希起身换了身衣服,叶修还在沙发上摊着。王杰希把衣服一扔,正好盖了叶修一脸:“别装死了,快起来!”

叶修只得慢吞吞的起来,也不避讳什么,就开始换衣服。王杰希无奈地看了他一眼,只好默默去拉了窗帘。

“原来我就是个拎东西的苦力啊?”放下大包小包,叶修挂到王杰希背上,很是委屈。

其实并不怎么沉,大多都是绿叶菜,轻巧的很,叶修只是想趁机吃豆腐罢了。

王杰希懒得理他,被叶修黏习惯了。也不知道为什么,叶修总是黏他黏得不行。两个人刚谈恋爱时也就罢了,热恋期嘛,时刻想黏在一起也正常。偏生两人在一起都五年了,叶修反倒变本加厉了,倒像是恨不得和他长一起似的。也不是没因为这个吵过架,认错认得倒是快,过后该怎么黏他还是怎么黏,久而久之,王杰希也习惯了。如果叶修哪天不黏着他了,他反倒要觉得哪里不对劲。

叶修那边是个旷日持久的战争,王杰希回家摊牌时,却不曾想到,他家里人会给他一个大惊喜。

“嗯,我们知道。”王妈妈出声打破了沉默。王爸爸板着脸不看他,却是持了默认的态度。

王杰希抬头,有些不可置信:“妈?”

王妈妈带着勉强地笑:“其实在你还打游戏的时候,我有一次去找你,看见过你和一个男孩子在一起,我们也查了一些资料,想过你是不是能正回来,让你相了那么多亲,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们也死心了,你现在有男朋友吗?哪天带回来给我们看看吧。”

“妈,对不起。”王杰希忍不住上前抱住了她。

王妈妈的眼泪还是落了下来:“孩子,不怪你,这些年你辛苦了……”

“哼!多大的人了,还抱着你妈,惹他哭,还不快松开!”王爸爸瞪着王杰希。

王杰希本来也有些想哭,被他爸一打岔,泪是回去了,还有些好笑,他爸怎么连亲儿子的醋都要吃。王杰希只好放开妈妈,看他爸把他妈抱怀里哄,亲爸亲妈发的狗粮,笑着吃下去。

叶修那边就不太顺利了,老头是个暴脾气,看见他就要打,好歹被他妈和他弟拉住。叶修也松了一口气,看来母上大人已经接受了,不然不会帮他拉住他爹。有母上大人在,迟早老头也会接受的。

叶修窝在沙发上看文件,王杰希躺在他腿上打游戏,总归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吧。

阳光暖暖的洒下来,透过落地窗,映出满室的温馨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